【教師】狂賀本系郭李建夫總教練 率領本校棒球隊「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」榮獲亞軍

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於108年3月19日落幕,在郭李建夫總教練帶領下,開南棒球隊營造出不賴的團體氣氛及向心力,從初賽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亞軍賽,開南大學 葉哲正董事長、梁榮輝校長、簡妃良主任秘書率師生到場加油打氣。

三個多月來的棒球運動聯賽中,許多球員傑出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,其中開南強打朱祥麟選球進步,經過U23世界盃洗禮,在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的預賽,面對南華大學掃出兩支長打,貢獻1打點、1得分,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「他選球進步很多,揮棒速度還要再加強,大專複賽有點低潮,經沉澱及調整,把自己實力發揮出來,是自我要求很高的選手。」

大專棒球聯賽四強決賽,開南與南華對決,先發吳俊杰於8.2局燃燒141球,全場丟出13次三振,加上趁著南華二局下守備失誤吃5分大局,終場開南以5比2擊敗南華。南華總教練蔡仲南表示,「他是大學頂尖的投手,直球、指叉球、曲球、滑球都投得很好,我們打者不常遇到,我們後續在想辦法努力面對這樣的投手。」 大專棒球聯賽自8強複賽開始,投手吳承諭7.2局無失分,以防禦率0奪得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投手獎。莊凱文以打擊率0.500榮獲打擊獎第三名。而開南大學更是一舉拿下大專棒球聯賽男一級亞軍之團體獎。

開南大學梁榮輝校長表示,開南棒球隊擁有良好的環境,軟、硬體兼備,身為開南球員,態度與品格是首要的要求,感謝郭李建夫總教練的細心指導,開南棒球隊自成軍以來屢創佳績,今年能夠榮獲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亞軍,靠的是同學們每日風雨無阻的不間斷練習,未來要繼續秉持對棒球的熱誠且將球技訓練好,再次為開南持續爭取光榮。

 

文字資料來源:

https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1402237 

https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1402264

https://sports.ettoday.net/news/1403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