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系介紹(Introduction)

  本系為因應國內休閒產業環境之人力需求,提供專業素養以促進休閒產業服務品質與發展,冀透過本系之設置,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此項產業。
本系的發展特色包括:1.師資質量俱佳 2.課程選擇多樣化 3.理論與實務並重 4.提供學生多元化國際學習資源。詳加說明如下:
1. 師資質量俱佳
本系為 96 學年設立的學系,專任教師均為博士畢業。師資專長結構分佈亦極為均衡,師生關係頗為和諧穩定,能充分配合本系之發展方向與特色,順利通過 97及 103 年度教育部大學系所評鑑。
2. 課程選擇多樣化
本系課程因應未來社會發展需要,目前規劃為「休閒活動企劃指導」「休閒運動產業管理」二大領域可供學生自由選擇,除了修習本系專業課程外,還可以選擇跨系或跨院選修課程,以建構學生自己選擇的專業領域,以便及早規劃未來生涯目標。
3. 理論與實務並重
本系除了修習專業課程外,每學期均邀請業界有經驗之專業人士來校進行演講,幫助學生更瞭解外界實際運作情形,並安排學生至各休閒相關產業實地參訪與體驗。此外,本系積極與各休閒相關產業建立產學合作關係,提供本系學生實習機會,培育學生的實務技術能力、並將理論落實於實務經驗上。
4. 提供學生多元化國際學習資源
開設一般及應用英文及日文課程。同時經由本校與美、英、日、韓等多國所締結的姊妹校關係,可利用交換學生多元學習的管道,參與出國進修與訪問、學術合作交流或體育交流等。
1.培育積極主動且富創意的休閒服務業管理人才。
2.培育兼具外語能力及資訊應用之特定專業技術的管理通才。
3.培育具有工作倫理、服務熱忱、團隊合作精神之職場工作者。
1.提昇我國休閒遊憩管理相關學術研究,持續加強國際性休閒教育之學術合作與交流。
2.結合理論與實務的教學,強化實習訓練的課程,培養符合休閒產業需求的人才。
3.建構「休閒產業諮詢輔導中心」,為提升國人休閒遊憩體驗價值而努力。
4.結合文化創意產業,強調社區總體營造,以促進當地休閒遊憩資源之發展。
5.順應網際網路整合科技的發展趨勢,致力推展休閒產業e 化管理之實務。
6.因應全球化的趨勢,配合本校國際化的政策,強化我國友善的國際化休閒旅遊環境。